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地质科普进校园 科普矿物知识之美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

“这块石头为什么能吸住磁铁?这块石头为什么在黑暗中会发光?绘画颜料里鲜艳的绿色就是孔雀石制成的吗?……”10月20日,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术报告厅里,学生们环绕在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的工作人员周围,讨论着颜色各异的矿石标本。 为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受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科学组的邀请,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科普志愿者们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地质科普教育。 

讲座中,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福建省地质学会理事王仕斌结合“给孩子的地球说明书”科普视频,从地球的内部结构、地球生命的起源、恐龙的神秘时代、泉州的主要矿产资源等方面内容,运用专业知识,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质知识宣讲课,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学习地质科学知识、认识自然规律,树立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地质科学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将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公益性作用,做好科普工作的先行者、排头兵,持续宣传普及地质知识,推进科普工作与教育工作衔接,以实际行动为科教兴国,科创强国贡献地质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