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德化县审计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化县审计局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以学提能,知责于心。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将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来闽考察和在闽期间两次来德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三理论学习推送日等载体,以党组领学、支部跟学、党员共学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履行好审计职责,自觉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二是坚持审改并重,担责于肩。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伊始,县委审计办、审计局迅速成立由县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回头看”调研组,集中力量对2018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24个被审计单位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照审计整改结果的认定标准,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实现从审计查出问题到整改销号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聚力促审,履责于行。围绕县委“推动陶瓷创新、文旅融合、城乡共建‘三大战略’”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采取“1+N”、嵌入式审计模式,整合审计资源组织实施5大类16个审计项目,最大限度扩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同时,建立审计监督和巡察监督联动贯通协作机制,选派审计业务骨干参与巡审联动,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的协同性和实效性,发挥“1+1>2”的效果,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