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惠安县举办县直机关“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惠安县直机关工委

10月25日上午,惠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在惠安县委党校举办县直机关“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务干部培训班,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蔡锦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县直党委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直面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大力推动党支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好分类指导,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根基。要同频共振,推进融合结合。树立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意识,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起推进落实。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党建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以党的建设成效推动和保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要正风肃纪,维护良好形象。加强作风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结合党员“双报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加强廉洁教育,加固廉洁从政思想堤坝,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真正达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目的。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10月25日-27日),采用两种教学方式进行。一是邀请市委党校王江波、康燕雪、刘燕凌,县委党校庄锡兰等教授讲师进行现场授课,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等内容开展培训学习;二是组织学员前往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等地学习参观,接受党性教育。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履职能力,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工作要求,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