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泉州晚报

11月14日,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开幕。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到会指导并致辞。

11月14日,泉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开幕。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出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到会指导并致辞。

张毅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五年来,泉州市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各项事业,充分展示了泉州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毅恭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需要全市广大妇女与时代同发展、与泉州共奋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激扬新时代巾帼之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争当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半边天”“红旗手”。奉献新时代巾帼之力,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永葆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创新驱动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最基层、社会服务的各领域建功立业、绽放光彩。展现新时代巾帼之美,带动家庭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稳定。  

张毅恭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卢秀萍、赖清正、陈小辉、庄灿霞出席。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辞。

会议选举骆春玲为新一届市妇联主席;审议通过《泉州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