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说担当 促发展”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滨海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示范带动社会尊诚信,人人讲诚信,让诚信意识深入人心,11月15日,“学思想说担当 促发展”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暨“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宣讲活动走进丰泽区滨海社区。

活动现场,来自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的4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进行了《一封红色家书》《百两黄金借还记》《惠女精神 永远的传承》《从“清白”到“晴朗”》等主题宣讲,带领现场的党员群众重温革命先辈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感人故事,以此引领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泉州银行东海支行客户经理吴志鹏、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梅兰、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后渚派出所民警陈少峰分别开展征信主题金融知识宣讲、企业文化主题宣讲以及反诈宣讲。现场掌声阵阵,气氛十分热烈。

在场的党员、群众代表们认真聆听宣讲内容,既学习了征信、反诈知识,更被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所感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此次宣讲会,让我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把红色故事的内在精髓和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刻在了我的心中。”滨海社区居民刘女士说道。

活动中,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相关领导分别为丰泽区滨海社区、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颁授“史志驿站”牌匾,并赠送各类史志书籍。此项举措是史志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当天,泉州银行还与滨海社区、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颁授党建共建牌匾,接下来双方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增进相互交流,做到“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服务联做”。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丰泽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丰泽区滨海社区、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泉州银行丰泽区域支行承办,泉州银行东海支行协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