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鲤城这场宣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鲤城微事

16日下午,“鲤跃新征程 益‘企’向未来”泉州市鲤城区“新思想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在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吴镇江出席活动。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泉州市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克思,泉州市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张子山等参加活动。

吴镇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机关带企业、党员带群众“双带”活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实施“政企连心工程”,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培壤”活动、深化“四到”服务理念,致力探索推动民营经济共创共富的最优路径。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开展“暖心”活动,坚持“亲清”原则,推动形成政商融洽、企业发展、干部廉洁的良好局面。

张才贵在致辞中表示,鲤城区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方案”,持续擦亮“全速鲤办·共赢未来”营商服务品牌,优化“AI智能政务助手”“营商有鲤”等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做实做细“早午晚餐会”等服务机制,强化企业问题实时跟踪和督办解决,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企发展的生动实践。

现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和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正式结成党建共建单位。

在主题宣讲活动中,4名机关干部、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代表,以微宣讲的形式,分享了学习新思想的感悟与收获。

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刘莹婷以发改人的视角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经济的巨大变化,以及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探索与实践。

“鲤·响”青年宣讲队成员、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杜水竹立足岗位职能,讲述了以高质量检察实践护航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实践与思考。

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泉州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华深情回顾潜心创业的难忘岁月和推动集团公司做精做强的光辉历程。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王凯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火炬电子人筑梦、追梦、圆梦的拼搏故事。

鲤城区文艺宣讲队带来原创诗朗诵作品《吹响“活古城、战江南”的集结号》,声情并茂讲述鲤城推进“活古城、战江南”的生动实践,展现鲤城干部们凝聚力量、奋进拼搏,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演开场舞《领航》,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唱团表演合唱曲目《百年守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巧容、讲师团团长赖茂荣和省市区工委相关同志及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