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 帮镇扶村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11月22日,市科技局联合泉港南埔镇仙境村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 帮镇扶村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仙境村,市科技局与仙境村开展党建交流座谈,双方就党组织规范化、落实“第一制度”学习制度等党建内容进行交流。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中虎还给仙境村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主题党课。随后,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仙境村6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粮油和慰问金、送上组织的关心关怀和温暖。

第二站惠屿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惠屿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展示厅,走访党恩广场、七一路、党员诚信民宿、感恩公园等,进一步了解惠屿岛结合海岛实际和群众的所需所盼,通过生态养殖、特色旅游,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载体,让惠屿村从“贫穷村”成为“幸福村”的过程。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优势,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慰问帮扶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仙境村的日常联系,帮助仙境村加强和改进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助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