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课进邻里”活动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23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举办“党课进邻里”活动,创新“四下基层”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开放、互动的形式和党员群众交流探讨。

曾钟远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政治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深入解读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堡垒型、清廉型等“六型”机关的思路和举措;聚焦基层治理,就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双报到”工作质效,助力基层治理提升进行深入阐述。

其间,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一主题,聚焦基层治理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困惑,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答疑释惑,让基层提供“菜单”、增加“辣味”,让党课贴近实际、走进基层、拉近距离。

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党员重点围绕“健全联系机制、发挥党员优势、整合贯通资源”等提出意见建议;市直、区直机关工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就完善党建平台和治理机制,创新方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做到同题“共答”,进一步凝聚基层思想合力。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丰泽区直机关工委、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党员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