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十四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场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1月24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14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场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安全主题,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规,认真落实市委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争优争先争效,走好第一方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作点评发言。

论坛上,市委办副主任、市委保密办负责人管东辉围绕机要保密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余东海围绕网络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原二级调研员何国强围绕安全生产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专题发言。

曾钟远在点评发言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务必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用绝对忠诚维护国家安全。要强化政治意识,培养政治思维,提高政治素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务必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调动人的因素筑牢安全防线。要注重宣传教育,守好新媒体等阵地防线,创设载体活动,践行为民宗旨,发动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维护安全的合力。三是务必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用过细工作提高安全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模范机关创建全过程,发挥党建固本强基作用,以党建项目化管理压实责任链条,健全机制、落细举措,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提升安全工作质效,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展现党员担当、贡献机关力量。

论坛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直机关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