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进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专场宣讲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24日下午,“学思想 说担当 促发展”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专场宣讲在亿兴集团“海丝之光”文创广场举行。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强宏,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蒋木春,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童宝平参加了活动。

会上,蒋木春作致辞。他指出,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上门宣讲,体现了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主动担当的政治站位和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成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载体,“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宣讲团受到了各基层单位、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他表示,希望国网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接下来的年末攻坚冲刺中“当排头、作表率”,为泉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的六名宣讲员,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员工 刘一兵

刘一兵以《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为题,深刻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华侨大学国际学院辅导员 李岩

李岩通过《不朽的传承——百战老兵余新元》,讲述了家乡辽宁省军区鞍山离休干部余新元的故事:参加过狼牙山反扫荡、百团大战等战役,7次身负重伤,荣立2次大功、1次中功、2次小功,是名副其实的“百战老兵”。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员工 何娴

何娴以《光明的传承》为题讲述了国网人将满天星月嵌入神州大地,承载着传输光明点燃希望的责任,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恪守“你用电,我用心”的朴实承诺,立足岗位润物无声,用真情谱写志愿服务的华丽篇章。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黎明大学 廖馨颖

廖馨颖通过《于“万亿时代”看“世遗之城”》展现了一面入世遗,一面破万亿的双面泉州。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局产业协调科干部 陈曲艳

陈曲艳围绕泉州“政府优服务、企业搞经营”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生活配套的现代化新型智能产业园,赋予高质量发展,讲述《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推动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成员、晋江英埔中心小学教师 柯远峰

柯远峰通过《板凳上的巨人——记励志守信的残疾人企业家林和辉》,讲述了林和辉面对命运的坎坷,凭借坚毅不屈的意志艰难创业的故事。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生动,通俗易懂。特别是引人入胜、感人至深的情节,声情并茂、简短精炼的讲述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也进一步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争优创先。“听完‘刺桐红’宣讲团的专场宣讲,我的内心十分震撼。几位宣讲人娓娓道来,从多个维度为我们讲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青年电网调度员,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为守护万家灯火、保障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自己的力量。”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正值调控员陈一楠说道。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你是否见过他》《把网格守好、让生活更美好》等视频,共同学习了主题教育中“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具体目标,进一步了解了“在海岛上默默奉献的电网员工”等泉州各条战线上的担当者,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主办,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鲤城区开元街道刺桐社区承办。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职工、鲤城区开元街道刺桐社区居民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