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服务暖人心——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党群二片区开展“党建引领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泉州市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近日,泉州市科协牵头组织市直机关党群二片区成员单位及市直机关工委挂片领导一同走进丰泽区城东街道霞美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精心组织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观看令人叹为观止的科学表演。马德堡半球、空气炮、火焰掌……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让人领略了科学的魅力,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在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如此有趣的科学氛围,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以及崇尚科学、探索未来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

随后,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市科协精选了科普地图、生活中的科学等100份科普读物,并捐赠给霞美社区用于完善社区科普基地建设,以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邀请了牙科、眼科、急诊急救方面的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包括义诊、口腔保健、科普宣传等集中服务。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社区群众、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医生为他们检查口腔健康,也可以看到阿婆们接受检查后仔细聆听医生们给的健康建议,不少居民对暖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聚焦公众所需所盼,既科普健康知识、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又进一步推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大家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群二片区的群团优势,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