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在职和退休党员赴石狮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李子芳纪念馆和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员们在李子芳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烈士革命生平事迹介绍,详细阅读了其革命生涯的文献史料,观看陈列在纪念馆的革命遗物,深刻体会爱国华侨李子芳的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接受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在位于石狮市锦尚镇卢厝村的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红船精神,从1921年“一大”的南湖红船起锚,沿着历史的足迹,一路航行,到1933年石狮地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中共卢厝党支部及1934年中共石狮永宁区委成立,亲身感悟革命初期地下党领导人的初心使命、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以及董云阁、李子芳等石狮华侨舍身为国的赤子之心和谱写爱国主义的壮丽诗篇。活动现场,党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种子根植于心,不断传承新时代红色基因,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振激情、奋楫争先、再创佳绩。

结合“四下基层”,一行还组织前往石狮市凤里街道宽仁社区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八卦街——“石狮老城中心区县城更新建设样板”的保护提升情况,并围绕社区招商工作展开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如何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有效发挥辖区独特优势,利用老街的历史文化积淀,科学规划夜间经济业态,提升街区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钩宽仁社区以来,充分发挥模范机关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做实机关党员“双报到”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等专项行动,工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社区实地调研走访、协调调度,摸清社区产业结构、发展环境等“家底”情况,助推启动石狮市凤里街道第二届八卦街文化节、帮助协调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为八卦街保护提升项目现场把脉会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打造集文化、商业、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石狮标杆性、多元化历史文化街区项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回顾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