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党群系列开展年度绩效管理暨机关效能建设专项察访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不断强化绩效导向、引领、推动和激励作用,推进市直党群机关争当“优等生”,勇做“担当者”,根据2023年度泉州市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日前,市直党群绩效办会同市效能办,抽调参评单位业务骨干及专家共同组成察访组,对市直党群机关30个参评单位本年度绩效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开展专项察访。

一、全面检视,掌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此次专项察访5个工作组深入30个市直参评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核验材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察访了解1-10月份各单位绩效工作目标推进情况与阶段性成效,全面掌握各参评单位推进机关内部绩效管理情况及存在实际问题,同时挖掘发现特色亮点和机制体制创新做法成效,对照省对市绩效考评标准,总结提炼形成优秀正向激励项目。

二、精准指导,推动补短强弱促提升

各察访组对照《2023年度绩效考评定档加分实施细则》,严格比对各参评单位绩效指标完成及定档标准,核查正向激励加分及均衡分布情况,对“动态工作”实施指导审核、组织集中申报立项,现场反馈问题、提出建议,并通报提醒年度考评注意事项等,推动参评单位整改提升、补短强弱,以高质量绩效管理助推业务工作高水平发展。

三、搭建平台,实现绩效管理互促共进

察访工作为各参评单位创造了互学互鉴互促的交流平台,来自30个单位的业务骨干既是察访组成员、又是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既学习受察访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也通过受察访单位发现的问题汲取经验教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共同推进机关绩效管理工作上新水平。

目前,市直党群绩效办正组织对30个参评单位年度职能职责发挥和绩效目标推进成效综合量化评估,聚焦专项察访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梳理研判、精准施策,推动察访落地见效。专项察访期间,市直党群绩效办同时会同市效能办对机关效能建设情况开展随机察访,合力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

据了解,定期开展专项察访是市直党群系列全面科学量化评估履职成效,推动绩效管理“贯穿全年、重在日常”和强化工作“闭环管理”的重要举措,并以此实现压力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倒逼工作效能提升,督促市直党群机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和促工作、转作风、比业绩,确保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