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说担当 促发展——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福建经贸学校专场宣讲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2月7日下午,“学思想 说担当 促发展”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四下基层”福建经贸学校专场宣讲圆满举行。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民生片区成员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会上,福建经贸学校党委书记张晓辉作致辞。

来自泉州市直机关“刺桐红”宣讲团的5名宣讲员结合实际,畅谈作为党员干部或青年师生的学习体会、工作思考和身边的感动故事,展示了学习争优、挺膺担当、奋勇争先的情怀和风采。活动中还穿插了快板《高举旗帜向前走》。

参加宣讲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和师生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理论宣讲与实践紧密结合,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学思想、说担当、促发展”,奋力谱写泉州篇章。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主办,福建经贸学校、泉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民生片区承办。机关党员代表和学校师生近900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精华

《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职教筑梦人》

福建经贸学校教师李尚铭

学思想,我们要学习思想重成效,敢于实践有作为。培育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等,离不开丰沃土壤——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也是时代赋予职教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说担当,我们要扎根讲台勇担当,争做职教逐梦人。发扬“爱拼敢赢”的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促发展,我们要勇于拼搏敢为先,不负时代正韶华。为福建省粮食行业培养技术人才,为泉州纺织鞋服、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文创设计等支柱产业培养技能型技术人才。

《你好,鲤好!》

泉州文旅集团马小懿

在马可波罗游记中,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在莫言眼中,这里是一座奇妙的城市;而在白岩松的眼中,这里是你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这里就是泉州,昔日的东方第一大港,如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城市。

今天,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可以从这里开始,成为传递“一带一路”精神的重要使者。作为一名当代文旅行业的青年党员,我也将牢记“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依托泉州世界文化遗产的宏富宝藏,主动担当,投入到宣讲工作中,把好“鲤好”第一关!为讲好泉州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奉献青春力量!

《推动泉州民营经济由“大”到“强” 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泉州市发改委刘莹婷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泉州民营经济以“三来一补”起家、“三闲”起步,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泉州有很多好的优化营商环境做法得到市场各类主体的肯定,比如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开展模拟审批,推行项目分期验收,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下一阶段,发改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的意见》,全面高效助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把先行变先成、试验变示范,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老战友,我想对你说》

泉州消防救援支队乔巍然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张晓杰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2021年11月26日,在救援晋江一鞋厂的火灾时,不幸壮烈牺牲。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还保持着冲锋的姿态,把最美的背影留给了世界。自从牺牲后,同志们都像他一样把床位搬到了离出警车辆最近的地方。班长骨干都像他一样教授新同志业务毫无保留、尽心尽力。队员们都像他一样在训练场挥汗如雨、苦练制胜本领。

张晓杰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同志们将接过他的水枪,继承他的遗志,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时刻准备着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牺牲自己的一切。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做永不言弃的新时代青年》

福建经贸学校学生刘静雯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变革与挑战的时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而中职生涯是我们人生中一段重要的旅程,作为中职生的我们既是职业教育的受益者,也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学校作为一个平台,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我们要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在这里学知识强技能,不抛弃不放弃,力争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思想铸魂魄,自觉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