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泉州晚报

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

近日,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林卫宠、副组长徐德俊参加。

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前期开展的调研活动,交流了“推进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助力产城联动研究”“泉州市产业引导基金调研报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策研究”“加快推动东海城东组团发展研究报告”“以帮破局、以督提效,探索政务督查‘泉州模式’”等调研成果,剖析了正反面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提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围绕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和“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开展破解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提高调研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项目奋战、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规划引领法”“调查研究法”“阶段总结法”,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深入检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建立健全调研成果交流制度,及时形成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