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促实干 踔厉奋发担使命——泉州市2023年全市机关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根据《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双百千万”计划的通知》要求,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市直机关部分直属党组织、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和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新任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一、突出理论辅导,增强政治素质。此次培训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准工作重点,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邀请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泉州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解读《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若干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党的创新理论及模范机关创建等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理论素养和规范意识,更好地适应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二、突出现场教学,强化党性锻炼。结合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林俊德纪念馆和李光地家风家训廉政文化传承基地开展实地观摩与现场教学,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鲜活的育人“教材”,让参训学员接受党史的熏陶和党性的洗礼。以铜为镜、以史为鉴,把握历史脉络,重温伟大的革命历程,深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聆听“马兰精神”介绍,深刻感受林俊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回顾李光地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一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在体验和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突出交流研讨,促进互动共融。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参训学员立足本单位实际,分别就今年来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探讨破解良策。紧扣如何擦亮机关特色党建品牌,市直机关部分党务干部应邀到场分享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就工作中的疑难困惑作了现场互动,实现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示范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模式获得广泛好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及党务业务能力,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并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拓宽视野、锤炼党性、提高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助力我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