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12月19日,第六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要求,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本次展示活动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副总编辑任海军等14位专家对展示案例进行评审。20个优秀创新案例选送单位通过讲事例、谈做法、晒经验,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实践,集中展示了全省各级机关体制机制创新的丰硕成果,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评分和点评。通过展示交流,为机关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学习借鉴。经现场角逐,省委组织部、国网福建电力公司选送的案例获党群类金奖,省政府办公厅和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选送的案例获非党群类金奖。

据悉,自2018年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效能办等部门,每年开展一次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本届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共征集到省直单位和九市一区的创新案例347个,其中党群类165个,非党群类182个,评选出2类共40个“十佳案例”和81个“百优案例”,并从中推选20个优秀案例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决出金、银、铜奖。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和工委领导沈燕雄、吴镇江、叶贻民、陈雁,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张福寿,省委改革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林朝阳,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书文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案例颁奖。省直和中直驻闽有关单位,中央驻闽有关企业,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约3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