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月8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6联络小组组长刘炳华、组员肖建梅,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邱煌辉,市委巡察办督查科李辉龙到会指导。

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工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围绕市委巡察二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工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会上,曾钟远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曾钟远在小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以学铸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担当实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中贡献机关力量。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片区挂钩联系制度,健全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彰显工作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实效交出合格答卷。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巡察反馈的问题贯通起来,细化措施抓整改,建章立制补短板,加强督促提质效,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树立清廉本色。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