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靓照”亮相迎新春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月30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践行新思想 礼赞新时代——2024年泉州市直机关迎新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启动。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市直机关、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1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泉州市直机关各单位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收到389件摄影作品。主办单位组织有关专家对作品开展评审,经过初评、终评、评奖等流程,共评出入展作品100件,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5件。此次获奖展出作品题材广、质量高,具有较强时代性、思想性、生动性和群众性,主题涵盖党旗飘扬、绿水青山、劳动风采、城市新貌、民俗风情、发展成就等,既有展示“海丝泉州”形象、讲述“海丝泉州”故事的生动定格,也有记录各行业各战线劳动者的奋斗瞬间及美好生活的精彩镜头。

“任何优秀的作品离不开好的创作背景,走在泉州古老悠久的街巷街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尽显泉州经济的繁荣和文化的多样,正是这一幅幅美好的画卷为广大摄影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才有了今天优秀的摄影作品。”一等奖作品《人民的节日》作者陈逸思表示。

此次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首展于1月30日—2月3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出,并将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巡展。通过巡展,进一步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提振“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