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闽教组办〔2023〕31 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卫健委党组的统一部署,近日,市皮肤病防治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蔡黎明,财务科负责人李晓梅参加了院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

院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由刘建忠书记主持,会议通报了党支部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刘建忠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蔡黎明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重视,准备充分,能够围绕主题紧紧联系班子个人实际,认真查摆检视,对照检查,梳理问题深刻全面,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待,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整改有力,达到预期结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成果措施,防止反弹。三是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四是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成为民心工程。

支委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三个党小组分头召开组织生活会,院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最后,召开党员大会,刘建忠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接受党员评议,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