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泉州晚报

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扛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

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30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张毅恭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张毅恭强调,要扛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用活“晋江经验”独特资源优势,狠抓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好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强基固本抓党建,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落实为基层减负扩权赋能各项措施,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学校、国企、医院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党员队伍建设,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同频共振,在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我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