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

1月31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执行廉洁自律情况的一次集中检视。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将本次述责述廉作为一次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的重要政治体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把严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不懈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财政事业行稳致远。要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中,真正抓紧抓实抓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打铁自身硬,严肃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化开展“以案三促”专项行动,加大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力度,健全有效约束机制,严格规范自由裁量,强化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三要担当善为,始终把履好职扛在肩上。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聚焦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运作、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敢想敢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勤于探索谋划,善于出新思路、想新办法、用新举措,紧密结合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攻破,一件一件解决,着力在化解矛盾、解决难题、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财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四要清正廉洁,始终把守底线记在心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主动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公权私用,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以平和之心对待“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身作则涵养清风正气,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打造“清廉财政”,确保干部和资金“双安全”。

局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局管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局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