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丰泽区召开2023年度区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丰泽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月21日,丰泽区召开区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群、经贸、民政、城建、供销等5个系统党委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区直机关系统(直属)党委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各党委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华民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关党建各方面、全过程。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拓展“百千万”活动经验做法,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实点评问题整改,对市委点评丰泽的问题、本次述职评议点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列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紧盯重点任务,推动党建提档升级。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对照28项具体指标,对标对表首批19个区级模范机关,进一步细化创建措施,完善具体创建方案。要提质红色矩阵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矩阵建设成果,谋划召开红色矩阵交流调度会,推进“矩阵进社区”等工作,持续扩大红色矩阵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做实特色党建项目,按照“一单位一项目、一项目一品牌”要求,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策划本单位的特色项目,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履行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压力和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党组织、传导到“末梢神经”。要加强督促指导,立足本系统特色,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组织开展督导考核,推动先进支部扩面提质,薄弱支部晋位提升。要推进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选优配强配齐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工作者,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各系统(直属)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