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泉州晚报

2月29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全市组织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鼓足干劲再出发,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劲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深入实施“项目创优年”活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引领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工商联、侨联等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聚侨引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向美国林肯中学师生回赠新春贺卡、向第37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精神,立足泉州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快建设海洋强市,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上基础设施、海工装备等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要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系统策划实施“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引才聚才、基层党建等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模范部门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强建好党校主阵地,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打响“晋江经验”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会议研究并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