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开展“志愿情·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绿、植绿、护绿,以实际行动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前往市委党校新校区开展“志愿情·党旗红”义务植树活动,近100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市直机关党员先锋林参加植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钟远致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建华主持。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热情高涨,争优争先争效,撸起袖子比干劲、比进度,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你拿锄头,我拿铲;你挖坑,我放树;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100多株乔木、灌木、果树等品种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种好树苗后,大家纷纷在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植树心语”卡片上写下“播种希望”“植绿护绿”等留言。

“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提高生态文明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美丽泉州、幸福泉州贡献机关力量;要迅速谋篇布局、破题起势,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林业局,市农科所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史志室,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泉州海事局,市轨道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