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福建日报

各展所长共担重任

携手深化闽苏合作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周祖翼信长星赵龙许昆林参加活动

3月20日至21日,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与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苏州就进一步深化两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参加有关活动。

周祖翼、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江苏的盛情接待、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祖翼说,江苏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经济发达、文化灿烂,是我国东部大省,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谱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江苏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令人鼓舞和钦佩,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福建学习借鉴。福建与江苏两省交流历史悠久、经贸互动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合作成果丰硕。新征程上,希望两省继续携起手来,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跨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促进创新资源要素协同配置、开放共享、高效利用,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共同培育改革开放新优势,相互借鉴启发,持续先行先试、探索突破,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共同奏响区域发展协作曲,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开展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大力量。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福建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说,全国两会闭幕不久,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是有力促进。福建是有“福”之地,是红色圣地、绿色宝地、开放高地、两岸福地、侨胞祖地。特别是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至今仍彰显着超越时空的强大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近年来,福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苏与福建同为沿海开放省份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节点,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希望两省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在融入国家战略上同频共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共担重任,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共谋合作,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上协同发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共创优势,推动全方位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

在苏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南京、苏州,调研了紫金山实验室、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恒力全球运营总部和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考察当地新质生产力产业项目,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进程,详细听取古城保护、文旅消费等情况介绍,实地学习江苏先进的经验做法,充分感受江苏蓬勃的发展活力。

福建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林瑞良、王金福,江苏省领导韩立明、刘小涛、刘建洋、储永宏、赵岩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