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晋江市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晋江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晋江市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各系统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直各机关党委负责人,片区市委组织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洪文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友爱逐一点评并作强调讲话。

17位系统党委书记采取PPT路演的形式,围绕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

一要持续聚焦政治建设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关党建各方面、全过程,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

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各系统党委书记要扛起责任,督促党组(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机关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事业发展上。

三要持续筑牢战斗堡垒

各系统党委要依托“JIN智先锋”数字支部平台,督促指导各单位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个基本”指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

四要持续推进党业融合

各系统党委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统筹谋划,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不断升级优化“一系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