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护水志愿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泉州市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推进节水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迅速掀起全民节水、护水、爱水的热潮。

“世界水日”活动当天,2024年福建省幸福河湖评价报告发布暨幸福河湖交流会在泉州举办,并同步举行泉州市“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街头小巷,向群众讲解水资源形势及保护水资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传节水护水等知识,增强社区居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3月23日,泉州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集团在洛阳桥联合举办“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水主题文艺汇演,同绘幸福河,播放宣传片,设置咨询台,发放水资源管理、节水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水利文化,进一步加大水法规、水资源节约保护及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节水和河湖保护意识。

3月22日,在白水营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在东湖公园举办“水润民心,幸福‘泉’城”——2024年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保供水、供好水、防水患”,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强化节水宣传,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深入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减损,水利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水资源配置、利用效益持续提升,民生水利问题加快解决,各行业用水效率和水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实现了以全省8%的水资源量,养育全省21%的人口,支撑全省23%的经济总量。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节水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市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大力发展节水产业,为奋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