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妇联举办第一期巾帼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泉州市妇联

为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长,市妇联针对青年干部策划了“学思享•青言两语”巾帼讲堂。

3月25日,在金花广场举办第一期交流活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曙,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陈伊玲出席活动。

“青”扬正气  廉润初心

在清廉泉州馆,全体青年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根脉·城兴于廉”“信念·赤心报国”和“力量·勇毅前行”三个展厅。通过文献资料、音像视频、实景还原等形式,沉浸式感悟了历代清官的铮铮铁骨和革命先辈们赤诚为党的铁血丹心、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青年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争当干事创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干部本色。

“青”心交流  共促成长

4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医学美容、工作摄影、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妇联青年干部好学善思、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妇联挂职干部颜霜飞以“守护女神 为美丽保驾护航”为题,与现场女性分享卫生监督执法如何从法律层面判断相关机构能否提供合法、安全相应服务。女性在寻求美容服务的时候如何从机构资质和人员资质判断一家机构具备的服务能力。她生动阐述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区别,并用事实案例分析让女性警惕生活美容机构中的常见陷阱和非法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的风险。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林盈盈结合自己工作中积累的拍摄经验,分享了会议摄影、活动摄影的注意事项,讲解光线、构图的运用、拍摄女性和儿童的实用性技巧,以及简单的后期修图方法。

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邓曼琦老师以《做一个有担当的幼儿园教师》为题,分享了自己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悟,从不忘初心会担当、坚守本职能担当、勇于挑战敢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教师。

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郑华峥老师以《热爱放下 期待未来》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从“爱岗敬业,师德为先;永爱教育,陪伴成长;以爱携手,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家园共育;热爱未停止,学习未止步”五个方面诉说从教的点滴、成长的感悟。年少时的教育梦成为了当下的热爱,不忘初心,继续踏步前行,未来可期。

泉州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曙充分肯定了妇联广大青年对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并勉励大家要以巾帼讲堂为契机,不断从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争当一名让组织信赖、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钮琦